兰花焚水烬千年

【韩叶】修管严

维拉:

  #灵感来自山鸡哥陈小春
  #韩叶real巨甜,大家吃我一发安利
  #其实all叶都超甜谁叫我叶是个小甜甜
  #老韩重度ooc预警
  
  
  ————————————————————
  
  
  (1)
  
  韩文清,男,霸图队长,剑眉星目,冷峻严肃,稍微一吼整个霸图都瑟瑟发抖,眉头一拧能收一条街的保护费,不是道上的胜似道上的,气质硬得榔头都敲不动,人设比黑道大佬还黑道大佬。
  
  直到后来有一天,黑道大佬结了个婚。
  
  嘭。人设崩了。
  
  
  
  
  
  (2)
  
  关于婚后崩人设这事,霸图经理第一个有话要说。
  
  他们队长结婚之前多好啊,沙包大的拳头,一张脸又凶又帅,腾腾的荷尔蒙,往门口一戳谁不放声高歌一句霸图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哪像现在。
  
  “小韩啊,这杯敬你,”霸图经理站起来冲韩文清举起了酒杯,“感谢我们霸图的十年队长,带领霸图一路向前!我干了,你随意!”
  
  霸图经理一仰而尽,韩文清岿然不动。
  
  两杯下来霸图经理发现不对了:“小韩?你怎么不喝啊?”
  
  韩文清:“你说的我随意啊。”
  
  霸图经理噎了一下,干笑:“小韩这个自制力还是非常好的啊,不过今天这么高兴的时候,稍微喝一口也还……”
  
  韩文清:“嗯,是,不喝。”
  
  霸图经理又噎了一下:“我记得你之前酒量也还可以啊?怎么突然不喝酒了?”
  
  “经理,不是我不能喝,”韩文清难得耐心地给他解释,“是叶修不能喝。”
  
  霸图经理听见叶修这两个字就嘴角抽抽,再联想到他们队长这一年明显见长的嘲讽功力,罪魁祸首一目了然,一时间十分深刻地领会了祸害遗千年这个真理,非常火大:“我也没让他喝啊?”
  
  韩文清意味深长看了他一眼,补充道:“他一点酒都不能沾。”
  
  霸图经理一头雾水,把目光转向了他英明智慧的副队。
  
  张新杰咳了一声,目不斜视:“大家吃菜啊。”
  
  霸图经理又把目光转向林敬言。
  
  林敬言看天看地看空气:“哎呀今天天气真是好。”
  
  霸图经理看向张佳乐。
  
  张佳乐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最后叹了口气,从海鲜盘里夹出两只皮皮虾来,头对头摆在一起,一脸恨铁不成钢:“经理啊,队长都是结了婚的人了,回家要干什么,您心里难道还真没点儿那什么数吗?”
  
  霸图经理:“……”
  
  韩文清还认真地道了个歉:“家里管得严,今天就不喝了,不好意思。”
  
  霸图经理看看他一脸的正气,又看看盘里两只正面遭遇的皮皮修和皮皮清,想象了一下真人场景,感到一丝牙疼。
  
  
  
  
  
  (3)
  
  同样牙疼的还有兴欣的一堆人,尤其是陈果。
  
  夏休期刚开始,韩文清就到兴欣来了,除了觉得超棒棒终于有人和我一起看场子了的包子,大家都不是很开心。
  
  别问为什么。有胆子你也来和温柔体贴韩文清相处一个月试试看。
  
  韩文清来的第一天晚上,陈果照例沿着走廊一路去关走廊灯,关到叶修和魏琛的房间门口时赫然发现了一个直挺挺戳在门前的门神韩文清。
  
  陈果受到了惊吓:“你怎么在这儿!”
  
  韩文清倒是很自然地朝她点头示意了一下:“魏琛把房间让给我了。”
  
  “那、那你站在门口干什么?怎么不进去?”
  
  韩文清盯着门,眉头拧着:“进去了,被赶出来了。”
  
  陈果看着他的表情心里一跳一跳的,暗自佩服了一下叶修这种不仅不怕死还越作越勇的精神,多嘴问了一句:“叶修他为什么赶你出来啊?有原因的吧?”
  
  “嗯,有原因,”韩文清展开手掌,手里是一盒捏扁了的烟,“他抽烟被我逮了,说了他两句。”
  
  陈果想象了一下韩文清拧着眉毛骂人的样子,看着那盒扁烟,打了个寒战,想要强行调解一下自家男神和男神夫之间的矛盾:“咳咳没事啦小夫夫嘛床头吵架床尾和啦,叶修就这个坏习惯,这么多年了谁也没办法……”
  
  “是啊,”韩文清突然柔和了眉眼,甚至还前所未见地低低笑了一下,“没办法,我惯的。”
  
  陈果的絮叨戛然而止,仿佛被一大团狗粮硬堵了回去,她看着眼前这个面露宠溺的韩文清,内心有点激荡,世界观有点崩。
  
  “陈老板先去睡吧,这灯我来关,可能还要哄他一会儿。”
  
  陈果:“……”
  
  陈果痛苦答应:“好。你们早点睡。”
  
  这位兄台我与你无仇无怨,你为何这般虐狗??当单身狗没狗权吗??
  
  不过到了半个月过后的某一个晚上,她又站在走廊上听着隔墙窸窸窣窣嗯嗯啊啊嘎吱嘎吱的声音的时候,陈果已经心里没有一丝波动,甚至还有点想举火把了。
  
  事不宜迟,明天就把隔壁烧了吧。
  
  


  
  
  (4)
  
  不过韩文清和叶修结婚过后最受打击的,还不是以上两个人。
  
  是苦命的霸图粉。
  
  霸图粉真的很惨,赛场上被叶修气,网游里被叶修抢材料,最后连自家队长都被叶修拐成了大漠孤烟弯,一辈子圈在管辖范围内了。
  
  而且现在还要天天被他们俩的访谈塞狗粮。啊。真是没天理。
  
  “下面我们进行一个快问快答环节,韩队准备好了吗?”
  
  韩文清:“嗯。”
  
  “这次的比赛韩队在一如既往的神勇之外也多了一些战术变化,主要是归功于张副队还是叶神呢?”
  
  “新杰,叶修主要在家瘫着。”
  
  “您觉得张副队的战术安排比较好还是叶神的比较好呢?”
  
  “没有最好的战术,只有最合适的战术。”
  
  “韩队一般除了在战队工作,还喜欢去哪儿玩儿呢?”
  
  “回家,家里有人等。”
  
  “叶神查岗吗?”
  
  “不查,我认识的人他都认识。”
  
  “叶神平时在家都干些什么呢?”
  
  “除了荣耀他还能干什么。”
  
  “家里的洗洗刷刷一般是谁在做呢?”
  
  “我。”
  
  “叶神做饭吗?”
  
  “他就只会泡面,我做。”
  
  “……那基本上所有的家务您都包了?”
  
  “嗯。”
  
  “家里的财务谁管呢?”
  
  “我管。”
  
  霸图粉主持人精神一振:“看来还是韩队比较有家庭地位啊。”
  
  一直百无聊赖听着的叶修突然笑了一下,从旁边探了个头过来:“嗯,他管钱,我管他,正合适。”
  
  韩文清皱着眉头看着他,叶修也笑嘻嘻地抬头对上他的目光,空气中噼里啪啦似有电流,电得主持人心里一阵激动——上吧韩队!散发你的攻气,压倒那个叶不羞吧!
  
  然后韩文清在她期待的目光里伸出了手去,温柔地揉了一下叶修的发顶,抚过他的脸颊,最后替他理了理领子。
  
  “胡闹。”主持人听见韩文清这样说,语气不知道比回答问题时柔了多少倍。
  
  主持人:“……”
  
  算了吧,人设崩就崩了吧。节目播出的时候她看着屏幕里懒懒散散靠着韩文清的叶修,和拿手圈着叶修生怕他滑下去的韩文清,自暴自弃地想。
  
  你们幸福就好。
  
  
  
  ——end——


  

评论

热度(2265)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